关于死亡

以前,我不怕死。

看着影视剧上人们的各种死法,有的瞬间毙命,有的病痛折磨下苦苦挣扎着死去,有的安详,有的恐惧,可是我并不害怕,因为我从没有认真想过死亡的过程,我无法体会。

我不怕死,不怕的是死亡后的状态,一种从那刻起永远安息的状态,永不再生,永不再能受在世之苦,享在世之乐。我对这种状态有的仅是好奇和怀疑,让我开始相信灵魂的存在,相信另一个或另一层世界,相信我们都活在一个一个的梦中,从一个梦中死去,在另一个梦中醒来。

我就是做了这样一个梦。

当那一刻将要来临时,谁都帮不了自己,知道自己对生命继续的乞求无济于事。我想活,但是这个想法纯粹是浪费时间。

以前家里有两条大狗染上了病,持续两三天夜里都能听见它们的呜咽,让我不能入眠,我怕,且不敢靠近它们。然后在一个雨天,其中的一条大狗站了起来,晃晃悠悠的朝门外走去,没有任何的其他动作,我们就那么望着它走出门。

而我就是这样的状态,没有任何想法,只是尽量平心静气的走,想努力坚持着可以继续自己的生命,让这将陨的生命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就像杂技演员走在钢丝上,可这条钢丝却没有尽头,我终归要掉下。

一次又一次,我保持不了平衡摔倒在地,血液还是生命开始从身体各处流走,直到最后一次,我知道,我要死了。

身体各处都开了大口一样,所有的都流走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避开人群摔倒,然后调整一个舒服的姿势,尽量平和,地死去。

我死了。

在梦中世界。

我惊醒了,在现实的世界。

恐惧笼罩了我的心,我开始怕死。

除了大狗的事情,还有一次是帮人养了一只麻雀,我把它门外放到台阶上透风,然后自己就去做其他事情了。没想到的是,太阳移动位置直射到了关麻雀的盒子上,我发现时麻雀已经无生命迹象,我盛来水,掰开它的嘴往里滴,可是无济于事。我观察了好久,忘记是否过了一夜,才在墙边把它埋了。

最近的是去年的兔子,一只买来便死了,另一只养了一年,在伤痛中挣扎着死去,我看着它慢慢停止呼吸,身体慢慢变僵硬,无力……

总之,我体验过了死亡,现在,开始惜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