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再次要求CNN就"恶语辱华"真诚道歉//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18: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 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表示,中方再次严正要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道歉。

    姜瑜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她说,CNN在15日发表的声明中,不仅没有对该台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做出真诚道歉,而且还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政府的关系,对此我们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她说,卡弗蒂的言论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全人类良知和公理的挑战。

    “中国人民不可欺,不可辱。我们再次严正要求CNN严肃对待此问题,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道歉。”姜瑜说。

    16日晚,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召见CNN驻京分社负责人,就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一事提出严正交涉。

4月15日:外交部要求CNN节目主持人卡弗蒂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

4月16日:外交部要求CNN向中国人民道歉